沿海开发研究院

首页  沿海研究  品牌活动

【钱教授课堂】智能算法

发布日期: 2022-10-07 浏览次数:682    

今日关键:智能算法

01

根据科学研究表明:科学家在30-50岁是创造力的高峰时段。创造力是对已有知识进行有效组合的能力,为了积累足够的专业知识,根据一万小时定律,需要十年左右的专业学习和训练,这样到30岁开始进入科研黄金时期,中青年科学工作者,通过加入年长有经验、有学术声望的科学家研究团队,就能出好的科学成果。
02
02
对于复杂系统的问题,应用大数据是最正确的处理方式,智能算法在处理海量数据基础上形成的模式,应该比人脑形成的同类模式更精密。这是因为机器学习算法应用网络分析方法,对复杂现象产生重要影响的因素之间研究相关性,将超出因果关系范畴,通过决策和预测得到效果更好的优化模型。



商道案例:  

宠物之都

河北邢台市南和区发展宠物优势产业,号称“宠物之乡”,主要生产宠物食品,现在宠物食品产销单位8300多家,淘宝村40个,年销售额超20亿元。南和区大力发展电商,建立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,10000多平方米的数字化产地仓,每天发货宠物食品10万多单。现在南和区以宠物为龙头,带动宠物医疗、宠物用品、宠物保险、宠物护理等产业横向发展。近三年来,南和区宠物产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%。数字化正加速从消费端的“餐桌”走向产业端的生态,让南和区从“宠物食品之乡”升级为“宠物产业之都”。






点评:

“宠物产业”是一个新兴产业,发展前景十分可喜。南和区从宠物食品起步,逐步发展“宠物产业”生态体系,将成为“宠物产业之都”。



文章来源:钱志新公众号


政府机关

智库网站

常用链接